close

眼看寒假已過了大半,我的心思,卻還停在不久的過去。

 

 再轉過頭放眼新的一年,看來...下個學期,還有個難關橫在眼前呢。

 


 結業式,正式放假的前一天。

 

一到學校,同學們的心情都很高昂,「最後一天」這個詞不知怎地就閃進腦海中,也好,我想,就好好放鬆吧!

 

看來許多人的想法也大同小異。大家聊天的聊天,玩牌的玩牌,換位子的換位子,沒了平日的緊張。我才剛坐下,一個溫柔的聲音便在身邊說

 

道:「嗨!寒假快樂。」

 

是芝麻。我漾開輕鬆的笑容:「妳也是。話說回來,我還第一次看見全班那麼瘋!」

 

「他們只不過學妳平常的樣子而已。」芝麻抿了抿嘴,來不及閃過我的「魔手攻擊」。

 

「少來了,回妳的位子去吧!」我向後一靠,像是在附和我的話似的,自習鈴聲正好響起。像芝麻那麼乖的人連這一天也不會違反規定的,果然

 

她笑了笑,走開回座位上了。

 

環顧教室四周,可不是每個人都和她一樣,教室裡亂烘烘的。我拿出寒假作業,打算先寫一點英文練習卷減少假期中的負擔。

 

正當我聚精會神的思考現在進行式的句型時,熟悉的開朗聲音從耳邊傳來:「嘿,那麼認真啊!」

 

我轉過頭,笑罵著:「怎麼連結業式妳也遲到啊!」

 

小聖背著書包,彎下腰吐了吐舌頭。「還沒特別到讓我不遲到的地步!」

 


 

過了一個包含著許多笑聲、吵鬧以及無俚頭的對話的一個小時,老師走進教室,宣佈現在要選下學期的新幹部。

 

「嘩!」臺下立刻傳來許多竊竊私語聲,許多人興奮的交頭接耳。「資料股長,我們班有幹部清單嗎?」老師問著。他立刻到後面的置物櫃翻找

 

了一陣,還把一些堆疊了一整個學期的資料、刊物全都翻了出來,後排的人看到這一團亂不禁哄堂大笑,老師也皺了皺眉頭。

 

「呃...應該是沒有。」資料股長手忙腳亂的回答,幾張比賽報名表則不識相的飛到地上。「那你到七導辦公室,我的座位右手邊的抽屜找一下看

 

有沒有。」

 

我們全班目送他飛也似的跑走。老師也不浪費時間,立刻開口:「既然這樣,在等他的時間,我們就先從幾個重要幹部開始選好了。首先是...班

 

長。」

 

個男生正小聲交談,突然間我聽到自己的名字在空氣中漂浮。我下意識的轉頭看著他們,同時有點不解。

 

那些男生也回看著我,眼神十足的不懷好意。我覺得背脊一涼,明白不管他們在說什麼,我都不想知道。儘管如此,好其心還是戰勝了理智,我

 

傾身問坐在旁邊的男生:「你們在討論什麼啊?」

 

他也不隱瞞,直接說了出來:「我們想選妳當下學期的班長。」

 

班...班長?是我耳朵聽錯了嗎?

 

「為什麼?你們幹嘛...」我一臉驚嚇的問。「因為妳不會管我們啊!這樣...嘿嘿...」他一副理所當然的回答,還掛著讓我看了毛骨悚然的笑容。 

 

「你怎麼能確定我不會管你們?說不定我會把你們整治死。」嘴上雖然這麼說,心裡卻自認他的理由還算合理。

 

因為...我真的對他們沒輒啊!

 

此時老師正要開始叫到提名,自願者數量是...零。大家面面相覷,都帶著看好戲的神情。「老師,我提名她!」我們班的大個子「史瑞克」一隻

 

手高舉在半空中,一隻手指著我。

 

不要啊!拜託!我慢慢順著椅子下滑,覺得全身都快冒汗了。正胡思亂想的我就這麼錯過了提名的時間,等到回過神來──

 

「好,想讓○○○(我)當班長的請舉手...?」老師開始數人數。蒼天啊,菩薩啊,耶穌...請祢們不要對我那麼殘忍!

 

不過這次似乎沒有任何人有想保佑我的意思。

 

我冒險抬頭一看,這下子差點沒暈倒。全班有過半數的人都舉起手來了!我刻意忽視左後方刺眼的目光,定定的望著黑板。

 

不過想要裝做一切都還沒發生是挺難的。

 

「那麼,我們下學期的班長就是...○○○(我)。」老師一副公事公辦的口吻,似笑非笑的望著我。我感到血液全沖上臉頰,一時間竟有點慌亂。天

 

神哪!

 

四面八方的低語聲或笑聲幾乎要淹沒了我,直到對上芝麻的眼睛,那雙眼睛帶著些許關切和同情。

 

我可沒投妳。不過還是抱歉啦!」她用嘴型說。

 

「我知道。」我悶悶不樂的回答。

 

正巧資料股長衝了回來,氣喘吁吁的靠在門邊。「老師,我...我沒找...到。」他一雙手撐著膝蓋報告。

 

不知是哪個多事鬼突然開口:「欸,我們已經選好班長了。對了...你是第二高票,榮登副班長!」他開玩笑的補充。

 

「什麼?選完了?那麼快...等等,為什麼我是副班長啊?」他抓狂般的問著。

 

我們都笑成一團,幾乎快喘不過氣。

 

「天哪,我怎麼錯過那麼多事啊!」

 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