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國文課本上有這麼一句:而有一些事,卻像夏日的小河、冬天的落葉,像春花,也像秋草,似無所見,又非視而不見──...

 

我的生活,大體便由這些事物所拼湊而成,格外使人眷戀不已。


 

「我想跟“他”借一下生物課本。」芝麻突然開口,手支撐著下巴,淡淡的靠在窗邊。

 

「沒頭沒腦的,妳在說什麼啊?」我奇怪的看著她,就在此時,上課鐘響了。

 

我們的位子就在彼此旁邊,仗著這份近距離,我一邊拿出課本一邊想問清楚她那句意義不明的話。

 

「欸妳剛剛...」話還沒說完就被班長大聲喝斥打斷,「安靜!」他視線掃過全班,大家頓時安靜下來。

 

老師正好走進教室,我聳聳肩,瞪了班長一眼。

 

 

好不容易捱到下課,我立刻轉頭,卻望見身旁座位上的人已不見蹤影,正疑惑著,便瞥見窗台外一個人影閃過。

 

幾分鐘後,芝麻走了回來,手裡握著的正是生物課本。

 

「是“他”的?現在可以解釋一下了吧?」我都等了一堂課了!

 

「嗯...我想幫他抄筆記。」芝麻慢條斯里的回答,「妳知道,他一向很懶惰的。」

 

我哪知道啊?妳那麼善良,還幫他抄?」我有點無言的看著她。

 

「...自己也可以順便複習一下啊!」芝麻笑笑。

 

望著她臉上燦爛的笑容,我想,為了喜歡的人,再辛苦也值得吧!

 

想到這裡,我不禁笑開了,惹得幾個本來在一旁打鬧的人也停止動作轉過頭來。

 

「沒什麼,我只是有點瘋瘋癲癲的啦!」對著他們的「注目禮」,我被看得有點發毛,趕忙保證。

 

...好像很常這樣喔。」小郁下了注解,走開了。

 

「...喂喂。」我苦笑,芝麻則是沒有同情心的放聲大笑,一邊翻開“他”的生物課本。

 

才翻了幾頁,芝麻便默默的遞給我,接下來一看──「天哪!他一個字都沒寫!」我驚呼出聲,生物老師的筆記量可是出名的多呢!

 

「所以我才說...」她嘆了一口氣,「要幫忙他嘛!」

 

「妳小心把他給寵壞了。」我笑著瞄了她一眼,後者正專注的對照兩本攤在桌上的課本,一本是她自己的。

 

「不過,空白的課本,可以拿去賣了啦!」

 

 

隔天中午,芝麻已把一本抄得滿滿的生物課本交還到原來主人手中,回來時,卻是面無表情。

 

「怎麼啦?看妳臉色怪怪的。」我問,原本正在和我聊天的小聖也停下來打量芝麻。

 

「我覺得妳們聽到了一定會大笑。」芝麻說著。

 

「到底是什麼事,我發誓不笑!」好奇心已被勾起的我,連誓都立下了。

 

可惜這一次,我恐怕做不到自己的承諾。

 

「好吧...就是我剛剛把課本還給他時,他回答...」芝麻緩緩的說,「『我的筆記是抄在另外一本本子上耶!』」

 

什...什麼!?

 

「另外一本?」我呆立了一下,隨即爆笑出聲。「妳這誤會可大了!」

 

原來芝麻為了給“他”一個驚喜,事先只說要借課本,並沒有告知要做什麼,要不只怕她也沒機會讓我在此時嘲笑了。

 

小聖也愣了好些時候,回過神才加入我,無法克制的笑了起來。

 

「看妳們兩個笑成這樣...」芝麻又好氣又好笑的雙手環胸,「看來,下次還是要先問清楚!」

 

「本來就是呀!」我和小聖異口同聲,笑到嘴都僵了,卻也有點同情她。

 

「至少妳學到一個教訓:男生都是不按牌理出牌的!」小聖拍拍芝麻的肩膀,語重心長。

 

「不過...還是很高興啦!」芝麻有點不知所云,那幸福的笑容卻是誰也無法忽視的。

 

呵,也許吧,她高興就好囉。


 

又是一個聊天的午餐時間。

 

「嘿,妳猜猜看我在生物課本上畫了幾個愛心?」小聖一屁股坐在我身邊,手上還拿著餐盒。

 

「...誰曉得?妳很閒嘛妳,還畫圖呢!」我往旁邊挪了挪,湯匙舀了一口味增湯。

 

「不行,妳猜嘛!」小聖一如往常的耍賴,我則一如往常的迴避這個無聊的話題。

 

「不知道,」看到她正張開嘴巴要反駁我,連忙繼續說下去,「...對了妳不是有在桌墊上寫些什麼?」

 

「啊,那個啊,」小聖果然成功被我轉移注意力,順手抽了一張衛生紙。「妳不是看過了?」

 

她們那幾個傢伙,一天可以用掉我三分之一包的衛生紙!

 

「我也過了!」芝麻開口,狠狠瞪著小聖,「妳真的很無聊!」

 

「喂喂,妳節制點行不行?」看著她抽了第三張衛生紙,忍不住插嘴,「畢業時叫妳們還我三包!」我笑罵。

 

小聖一貫她那賊賊的笑容,我則傾身向前:「對了妳們剛說的那個,我昨天好像也有看到。妳是不是在上面寫我們三個人的愛心傘?」

 

「是呀,妳跟○○○,芝麻跟○○──」小聖話還沒說完,我便急急堵住了她的嘴。

 

「好了,妳不用昭告天下!」噓聲警告完,我坐回位子上繼續吃飯。

 

「就是嘛妳,可不是大家都像妳一樣喜歡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自己喜歡誰。」芝麻繞口令般的碎碎念。

 

「我在妳的聯絡簿上也有寫“他”的名字喔!」小聖笑笑轉頭跟我說,躲過芝麻如劍的話語。

 

「妳說妳有寫?什麼時候?」我大驚,手上的湯匙差點掉到地上。

 

「妳在專心抄聯絡簿的時候啊,我翻到前面寫的。」小聖陽光的笑著,不以為意。

 

「小聖,妳‧死‧定‧了!」我用充滿殺氣的眼神瞪著她,腦中快速想著要怎麼樣整死她。

 

「哎呀別擔心,我是用擦擦筆寫的啦!」


(待續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