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次見到他,是在一個很特別的時刻。


那時的我,順道經過五樓,在樓梯間遇見了在二十四的舊友阿貝,當時她正在和一位我不認識的男孩說話,碰巧被我打斷。


「哈囉~是妳呀!」一看到我,阿貝熱情的招呼。


「嗨!」我回答,「你們這是....?」禮貌性的問了下一個問題。


「嗯....這位,是我們班的班長。」阿貝向我介紹被掠在一旁靜靜聽著我們對談的男孩。


帶著些許不情願,我將目光轉向他。第一眼沒什麼特別的感覺,看來是單純、身材中等略高的清秀男孩,那種在你很匆忙時就不會特別注意的人。


後者聽完阿貝替他做的自我介紹,露出爽朗的笑容,毫不害羞的轉向我:「嗨!我是○○○。」


當下,我被他的大方的態度給嚇到,可能是因為在以前的國小,我們大都比較怕生內斂,這種程度的招呼,還是第一次見到。


有些呆住的我頓時不知所措,可能回了他一個不確定的笑容。匆忙之間我向他倆道別,除了有點被驚嚇的哀怨,很快的也就忘了這回事。


現在回想起來,那時的我真是傻的可以。「打招呼」這純粹是國小環境的不同,但只要稍微大方熱情一點的人,和他都會有同樣的反應。但那卻是我,第一次的經驗。


只不過這些都是「事後論」了,回到當時,我沒想那麼多、也覺得不必要。


我錯了,錯的離譜。不過話說回來,遇到這種事,我又有哪一次對了?


再見到他,就是在圖書館了。就算中間還有幾次巧遇,我也沒留心,他也不在意。


那節下課,和朋友們一起到圖書館借書,為下一堂課的「讀書心得報告」做準備。


事實上所有我看過的書籍都在腦海中等著,原本也就不期待會在圖書館找到我想寫的書。


抱著這樣的念頭,一進圖書館我就往漫畫區走(明知道那一區的書都不能外借),正想挑一本《笑傲江湖》漫畫來打發時間,卻意外見到了一位我不曾預料的人。


是二十四班的班長。


他手中拿著的正是《笑傲江湖》,看得出來完全專注在武俠世界裡。這下子我興趣倒來了,對也同樣看著我喜歡的書籍的人,一向無法免疫。


儘管如此,好奇的程度卻也還沒高漲。因此與他相同,拿到了書我便立刻坐下來啃,沒什麼事能讓我分心。直到不經意的瞄了了一眼手錶,立刻被只剩一分鐘就要上課的事實嚇壞了,匆忙的跳了起來,就要把書本拿回書櫃裡放。


剛好他和我看的是相同的套書,我急的有如熱鍋上的螞蟻,他卻還悠閒的擋在書櫃前面,身旁一位朋友和我交換了個擔憂的眼神,終於我忍不住,卻也很不願意的去打斷他。


「抱歉...可以借過嗎?」在心中喃喃咒罵著,表面上我還是很有禮貌的問他。讓我傻眼的是,他不僅沒反應,好像還對我的話「聽而不聞」,這傢伙,倒是讓我吃驚了好幾次。


過了在我看來相當漫長的幾十秒,他終於緩緩移動腳步,晃到幾步遠的地方去了。令人氣結的是,他就算走了開去好像也是無意識的(而不是因為我的「請求」...「拜託」?),卻不禁使我對那份專注刮目相看。


至此之後,我開始──無可避免的──在有意無意之間尋找他的身影,每當看到他心情就會為之開朗,彷彿也,被他那陽光般的笑容所影響。心中警鈴卻也開始大響,這是什麼樣的感覺?我不會想,再陷入這樣的狀況一次吧?


我的預測顯然完全正確。


中午吃完飯後,我照例到五樓去洗便當。(為什麼偏偏去五樓呢?)


才一回身,就看見他隨意的靠在牆上,手上拿著半開的報紙,正仔細閱讀著。那份漫不經心、那份專注,一瞬間,竟使我移不開視線。


事後的我,相信自己就是在那一刻,深深喜歡上他。


而回憶,就被封鎖在這一刻,如音樂、如畫面般不時輕瀉而出,浮現在腦海中。



(待續)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