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已經有一段時間,湧起一種想紀錄身邊點滴的衝動,許多事如浮雲般一晃眼就過了,在那個當下,卻是彌足珍貴。

 

這個故事,便是藉著這樣的念頭所產生,慢慢的萌芽。

 

它是以我學校生活許多瑣碎的事物所構成,讀來或許乏味,卻有許多是我親身經歷。

 

故事中的女主角比我熱情勇敢的多,我真實生活的朋友們卻比她身邊所刻畫的友伴更加支持著我。

 

畢竟也只是個故事。


這是一個特別燦爛的早晨,清晨時還飄著綿綿細雨,現在卻映襯了我的好心情。

 

「妳要去圖書館嗎?」一下課,我便衝到芝麻的位子旁急切的問。

 

芝麻,是我最善解人意的好友,果然這話才剛脫口而出,她便心神領會的看了看我。

 

「要去找他?」芝麻問,我則笑了,不由分說的拉著她就往外走。

 

圖書館在五樓,我們的教室是在四樓,一路上我和芝麻天南地北亂聊,掩飾內心的不安和興奮。

 

一推開圖書館的拉門,我便伸長頸子四處搜尋他的身影。

 

還沒看到,但我並沒放棄,畢竟他們通常比較晚下課。隨手挑了本《笑傲江湖》漫畫和拿著畢冊的芝麻在離門口最近的桌子坐下,卻是心神不寧。

 

「....嘿!妳看這是我哥。」芝麻指著一張畢冊上的照片將書遞給我,依我看他倆長的一點都不像。

 

突然間,一個人影吸引了我的視線,心跳立刻加快。「喂!妳有在聽我說話嗎?」芝麻邊問,邊揮動著手擋在我眼前。

 

「是他。」我毫無必要的倒吸了口氣,芝麻順著我的視線也盯著他。幾秒鐘後她給了我一個「真拿妳沒辦法」的眼神,嘆息了一聲。

 

「真不懂妳來這是在幹麻,妳有要看書的意思嗎?」她問。

 

「當然沒有,我其實是來看人的,妳也知道。」我嘻嘻笑,毫不隱藏對手中書籍的厭倦,那本書我早就看過十次以上了。但對眼前這個人,卻有種我也說不出的喜歡。只有芝麻這麼了解我的朋友,才能忍耐我的「見色忘友」。

 

之後的四分鐘我三五不時抬頭一下,同樣的句子已經讀了許多遍,卻徒勞無功的被我擋在腦海外。

 

直到上課前一分鐘,芝麻才跳起來說道:「快走啦,要上課了!」我正盯著看書看得入神的他,心中高興於他的專注。

 

「跟妳大不相同。」她做了個結論,拉著我就往外跑。

 

「終於看見他了,我好開心,好開心....」會教室的路上我高興的直轉圈圈,芝麻又好氣又好笑的看著我:「妳真的很開心喔!」

 

「當然啦,又剛好碰到妳這麼一個善良願意陪我等人的朋友!」我開懷的笑,語氣卻很真誠。芝麻也笑了笑,一溜煙和我躲回位子,開始下一節課。

 

於是,這十分鐘的下課,便成了我們的例行公事,便成了我每天最期待的事。


 

 接著,又到了我期待的中午吃飯時間。

 

小聖──我另一個如天使般的好友──照例拿著便當盒侵占我的位子。認命的嘆了口氣,(身旁的芝麻早就笑翻了)我和芝麻同擠一個座位。

 

「今天要聊什麼?」我期待的看著她倆,「還有主題呀?」芝麻好笑的反問我。

 

「嗯....妳還沒告訴我妳怎麼喜歡上他的。」小聖控訴般的對芝麻說。這裡的他,是芝麻心中念念不忘的對象,與她相距一個樓層。

 

「我不知道....妳想知道什麼?」她立刻有些不自然。對於喜歡對象態度,芝麻從不像我或小聖那般敢講,我們是彷彿講不完,她是能少說就少說,多數時間都在一旁靜靜聽著我和小聖的對話。

 

「他的優點呀!」小聖眼看抓住了這個機會,怎樣都不願放過。

 

「嗯....他其實....沒什麼優點....」芝麻沉思著,「唯一一個或許是搞笑吧?」

 

「我不喜歡太愛搞笑的人。」一直沉默不語的我發表意見,「就這樣?」小聖問,「我沒說他優點很多啊!」芝麻反擊。

 

「別忘了還有刀子嘴豆腐心。」我替她補充,有一次聽芝麻說,他的朋友問他要不要送她生日禮物,他嘴上說:「誰要送她禮物啊?」結果到了當天還是塞了個驚喜給她。

 

「妳看我都比你還了解他!」我笑著說,小聖和芝麻無言的瞪著我。我越想越好笑,笑到喘不過氣來。

 

「笨蛋。」芝麻作了個代表『白痴』的手勢,小聖默默贊同,也起身呵我癢。

 

饒命呀!大人....」我們三人笑做一團,一時忘了剛才的尷尬。

 

「那妳的故事呢?」小聖終於罷手回座,折磨的我肚子都痛了。這時卻拋給了我一個問題當作懲罰。

 

「什麼?」我呆了呆,看著她倆....


 

先打到這裡,獻給芝麻和小聖兩位好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